Snow

♥환영합니다 ~♥欢迎♥

난 제니예요

나의 세계로 당신을 감사합니다


If you want to know more about me, READ MAI BLOG.

If you are here to judge me, LEAVE DIS BLOG ALONE

If you are here to feel with me, I LOVE YOU

If you are here to share with me, I HEART YOU

If you are here to just pass by, STAY AND LOOK




그냥 행복한 바보♥傻的单纯是幸福

Wednesday, September 22, 2010

不想放弃


“如果你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实现理想,你会怎么做?”

让我在这里,和你们分享她的故事。

她的名字,叫瑜稹。她不是孤儿,尽管她不知道亲生父母在哪。

她很幸福,因为遇到了一个一生为她付出,为她劳碌,为她奔波,为她笑与哭的妈咪。

小时候就知道自己的身世,瑜稹没有觉得自己被忽略,这个家像冬天的棉被,让人温暖。
瑜稹希望可以不长大,希望小手永远那么小,让他们牵着她。

那一年,瑜稹学会叫妈妈,
那一年,瑜稹住进那个家,
那一年,瑜稹哭红脸颊,
那一年,瑜稹不想回家,
那一年,瑜稹慢慢长大,
那一年,瑜稹开始害怕,
那一年,瑜稹快放弃了,
但心里,却对着自己责骂。

“我是瑜稹,我不服输,如果我放弃了,将来谁来养她。”

“我真的努力过的,但被他们夺走了。”

“没关系,不是喜欢的学校也可以的,你们别再哭了。”

“妈,不要怪自己好吗?”

瑜稹心理有好多秘密,想说出来但必须封锁的秘密。
因为是被领养的,她不能轻易拿到功名,他的家人都怪自己,怪自己把瑜稹害得不能安心念书。
虽然家人一开始犯了错,但那时他们为了保护瑜稹而犯下的错,所以瑜稹心里明白,没什么怪不怪的。
很多年了,瑜稹进进出出同样的地方,得到同样的答案,看见同样的失望。
担当瑜稹擦掉眼泪时,怪罪自己的母亲却流眼泪了。

“我不要去孤儿院...妈...你跟他们说好不好?我不要去孤儿院..赫....我不要..."那一年,瑜稹是这样哭的,但哭得更伤心的,是坐在地上,不知所措,养育他的两个母亲。毫无血缘关系,却比任何人更害怕失去瑜稹,瑜稹看到的。

瑜稹的成绩,可以很好,可以很差。
但那一年,他为了去某所理想的学院,努力地读。
他考到了理想的成绩,要进那所学院已经不是问题。
当一切都准备好的时候,
问题出现了。

瑜稹的状况,不能出国。

“妈...真的没办法了吗?考试好也没办法了吗?”瑜稹含泪问着。
“对不起,妈妈也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在这里读吧,以后有机会,在出国吧。”

对瑜稹来说,这是打击。
也让瑜稹明白,有些是不是努力就能实现的。

瑜稹不甘心,不服气,任性,哭泣。

他消沉,没毅力了。
不管试几次,结果不会改变的。

“如果你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实现理想,你会怎么做?”

应该放弃吗?
“不行,不能让他们得逞”

应该失望吗?
“失望但不能消极”

应该生气吗?
“生气,所以以后成功也不会留在这里”

应该自暴自弃吗?
“不行,只有我可以救自己。”

应该怎么做?
“做好我能控制的事,其他的,迟点再说”

应该继续梦想吗?
“要!我要离开这里所以不能放弃!”

应该怎么跟妈妈说?
“妈,我们一起加油吧!我爱你^^"

这世上很多事,我们不能控制。发生了,有些人面对,有些人逃避。
瑜稹现在面对的,是一项艰难的挑战。
一个足以毁掉她前途的麻烦。
听听瑜稹怎么说

“不要放弃,他们越是要我们失败,我们越是要站起来!加油!”

=完=

最近报章上看到很多人因为功名的事不能出国,不能申请登记。
有这些烦恼的人你们要记得,不能放弃哦!
在斜坡的路上你会很辛苦,但是每一个斜坡到了高处,就会有一段路,带你走向轻松自在的未来,那条路就是下坡。所以在你们还没找到人生中的下坡时,千万要继续往上爬,把你在走着上坡时的泪于汗擦干,再用微笑迎接快要到的顶端。

顶端是你痛苦后的栖身所,
下坡是你辛苦后轻松的奖励。




你可以输,但不可以放弃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now